20111230






昨晚家里停电
我说
死亡会不会就是这样
突然
就这么突然眼前一黑
然后什么都不再是了








当一个人
睡不够
就会心情低落
真的吗










今天
一早



回到了
那条道路上

路的俩旁
从一块空地
到建了房子
到有了主人
到开始长满草

我是它时间的目击者







朋友
我们的学校变了很多







记得那个鱼池吗
旁边多了很多花
甘蔗汁不在了


训导处外有了长椅
那时的我们还得坐在地上呢
应该是光顾那里的学生多了吧


食堂边也多了很多凉亭
再也没有霸位这种情景了



复印社也不再了
我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那位大婶应该是在家带孩子了吧



那个属于美术的地方也在维修
学校好像变得很有钱



学校也变得很有色彩
不再是红和蓝
有了黄
有了青
有了黑
有了....







还有还有
记得我们常常在数学室那里
看到的风景吗


本来是一片大大草地
经常说如果能在那里躺着吹风有多么的好


后来
不知道哪一年
哪里建了几间屋子
我们还是在那里叽叽喳喳的说
我们就是那里的主人
有空来我家做客




朋友
现在那片草原已经不再了
起了满满的屋子
也再也认不出那年我们的屋子










没变得是
那个礼堂
我们一直聊不停的礼堂
不尊重任何老师
又不会感到内疚

后来长大了
厉害了不少
不再是纯聊天
而是
一边聊一边抄功课





还有那个福利社
还有那个上周会的地方
还有食堂的食物
还有那个...









我走回了我们去年时常走的楼梯
如果没开着眼睛
我真的可能以为等下就要上课了
人挤人的上楼梯







我碰到很多老师
老师不再是那张严肃的脸
毕业生。
老师给了我很友善的笑容

我不知道老师还记得我吗
我好想开始
一个个的一个个的
忘了他们的名字

以前常叫的名字
时间把它一个个的带走了









一年不见
曾经的家
你老了不少。







回家的路上
妈妈问我
上次的聚会大家依然像从前吗



我说
一样吧
只是....
大家都在忙
忙读书
忙做工
忙拍拖
忙....



妈妈说
长大后
大家都忙自己的
很难像以前一样


我说
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