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0




昨天

终于大家可以聚聚
好好的聊天
说说自己的近况
然后讲讲八卦


我最喜欢我们一起玩篮球
大家打球pattern 多到
哈哈哈

上次打球是几时的事了啊
太久
我都忘了



能看到大家感觉很好
感觉就像回到自己的地方
另一个家
温暖的家

他们就是我的家人
乱七八糟的兄弟姐妹
哈哈





今天



我又完成了一个
‘假期无聊没事做之该做的事’清单


我为我可爱的家大扫除
就只是客厅
就有俩大袋的垃圾

但在是剩下厨房和厕所
希望我去大学前可以整理干净





然后
我整理了
我们家的照片


看着看着那些照片
突然有了很复杂的感觉




很多小时候的回忆回来了
虽然那是很久很久的事
很多都开始不认得
就连照片里小时候的样子
也觉得很陌生



小时候
爸妈常带我们到处玩
所以照片很多很多
都是我和哥哥还长得很可爱
在不同我不记得的地方拍的





还有很多在海边和大草场
还有婆婆家的照片
都是我小时候的家
我现在也记得的唯一地方







我在海边笑的很开心的奔跑
我和妈妈拥抱一起在酒店的床上
我和哥哥在草场上踢着足球
阿姨们抱着我抱着哥哥
婆婆帮我冲凉
爸爸抱着我睡觉
我芭比娃娃的生日蛋糕
我和表哥弟姐妹们一排排的坐在沙发上
我在幼稚园毕业典礼....







好笑
我为什么会摆着这种姿势
大家为什么都笑的那么开心
我小时候的眼睛为什么那么大
我穿的衣服怎么那么可爱






然后
突然觉得难过
才发现很多事情都变了


阿公不在了
我们也没像以前一样到处玩了
家里也没有以前那么经济稳定
我不住在那个收悉的地方
我熟悉的海边草场大自然也变得陌生
没有他们嘴里我和哥哥像龙凤胎常黏在一起
没有我们家人抱在一起拍照...






最难过的事
照片里的每个人都老了


看了照片
才知道
他们老了
非常老了





爸妈老了
头发白了
那时候
脸上还有一点稚气也没有了
那时候
爸爸还年轻抱着伟大理想的样子
现在也没有出现在脸上
然而是
年级不允许
疲倦的过日子
那时候
妈妈的年轻女孩时尚也不见了





以前
到处旅行的爸妈
现在即使有钱
身体健康也不允许了






我白白嫩嫩的皮肤也不见了!







后来
我看到了这张全家福
没有弟弟的全家福
我们都笑的很开心的全家福



我拿给爸爸看
他问我这张照片
是几时拍的
在哪里拍的
我们几岁拍的

然后他看着照片笑
看了很久


那个笑容
跟我看时一样
过后的感触也会跟我一样

回到那时候
该有多么好



然后
你知道的啦
我鼻子一酸
眼睛开始模糊
然后眼泪开始流









如果
时间可以倒流那该多好


我希望那时候
还小的我可以记得
记得每个地方
记得我们多么的亲近
然后拍超多超多照片
笑也拍
哭也拍
发呆也拍









明天
要去新加坡Expo
去买相机

照片是多么重要的东西





如果等我得空一点
然后可能有钱一点
我要把fb所有的照片洗出来


谁知道
可能有一天
世界大乱
然后fb关掉
所有照片都找不回来了


然后你老了
忘了
生命有那么一段快乐的过去
也跟着不见了


还是能握在手上的
比较好








然后
我要修我该死的printer
然后买些东西


明天
又会很忙!



哈哈哈
我既然无聊到
去读我妈妈的书

读这种书
让我很内疚
做太多坏事了
下地狱
阎罗王也不懂该罚我什么

也搞不好
我会上天堂当天使咧
对不对


我真的要去一趟图书馆了。










PS: 珍惜你的家人
趁大家都还没白发苍苍的时候
趁大家还有一个健康的心
来明白你对他们的爱的时候

说不出你的爱
那就行动表现你的爱


我爱你们
爱死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