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那天
本来拿杯水喝时
看到碗盘里面有蚊子的孩儿
然后看到杯子的也有
更夸张的是汤匙的也有!




本来简单的想喝杯水
弄到心情大糟糕
结果来个血染厨房
把蚊子的孩子们都杀了




站在一个一闻就知道
有猫尿味
然后饭锅腐烂味





真的佩服我们为什么能不闻不问呢
脚踩着尿
也不闻不问
喝着蚊子的孩子
也不闻不问


就因为不闻不问
让我只要一有机会就不回家
我想如果给妈妈看到这间家
她应该晕倒休克的吧








很想很想
像其他人一样
你等我
我等你
然后等到天荒地老一样



如果是3年前的我
一定会去帮忙洗完这间家
但是因为身在自私的环境
自己没做就会被念
尝试了这种经验的我都怕了
我都变得自私了








站在厨房的中间
跟着上帝说话


我为什么要洗那些饭锅
又不是我吃的
我们家本来就是这样
没有帮来帮去的
我为什么要帮忙
没有洗是吗
找到凶手
就叫他洗顺便讽刺一下他

帮忙?
你是在开玩笑吗?









上帝很奇妙的回答我

for even the son of man came not to served
but to serve others and to give his life as a ransom for many. 





我又不是上帝
反抗的说


but i am here not to serve rich spoiled kids
i am here to serve poor helpless needy





上帝就说


hypocrites! for you are so careful to clean the outside of the cup and dish,
but inside you are filthy, full of greed and self indulgence!
first wash the inside of the cup and the dish and then the outside will become clean too. 










当然
到最后我还是洗了
不是因为我伟大还是我善良
是因为上帝说的有道理



这几年不知不觉的变成斤斤计较又自私的人
说什么自己很强大
如果强大
就不会被环境影响了



到了现在才知道
我是多么的懦弱










be humble
be selfle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