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我说
来到这里
第一次哭到
比第一天来到这里
爸爸的第一通电话第一声的妹
来的夸张







妈妈打来
我们聊了很久
聊了很多



我们的ending
是我盖着嘴巴
哭的稀里哗啦
没办法回答妈妈
所以逼于无奈
狠心的挂了妈妈电话




这个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
非她莫属
我是幸福的女儿





妈妈说


我要长大了



我最讨厌的一句话




我要长大了





她说
我要长大了
我要变认真了
我要开始对任何事负起责任了



我已经不能扮天真
我已经不能装傻
什么都不管了



妈说
我其实可以很认真
我其实什么都懂
我其实不傻




只是我不要

为什么?
她问我为什么










她说你要长大了
已经不能像个小孩子一样了
社会不像我的朋友
终是包容
他们的不理解
会是我以后很大的伤害
如果要当有用的人
我就要改
把我的不完美改掉



我才知道
我为什么不要





每次开会时
我发现老婆都很认真
因为她背负着责任
在她的身边
我看着她很辛苦
让我觉得很害怕



我最讨厌的责任
一旦认真
就有责任
就有负担



责任重的很
我想当个小鸟
飞的高飞的远
责任重的让我飞不起



我不要
我是小鸟
只想要飞的小鸟





大家都会有一张伪装的面具
那么装不懂
可能就是我的面具吧

放下我的面具
我就不能像个小孩无忧无虑的嘻嘻哈哈了





后来
我哭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哭

我哭
是因为妈妈很懂我
让我觉得我人在那么远的地方
能听到妈妈对我的爱
我知道
她怕我无法在这残忍的社会生存
小时候妈妈的劝告是难听
长大妈妈的劝告是学习




我哭
是因为
我觉得赤裸裸在她的面前
她拆穿我的面具
让我以后不知道怎么办
因为我要长大了





我说
我爸没娶错老婆
我没投错胎


我妈是个有智慧的女人
我想像她一样
不需要魅力四射
有个有智慧的头脑
和一个善解人意的心
就好了









后来
小刘做了一件让我很窝心的事
他做了一件让我觉得他长大了的事
让我很想飞回去亲他100次


















长大?
能不能不要长大
无忧无虑不是大家追求的吗?



长大?

好吧
我是时候长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