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




大海
之我是幸运的孩子







正在等着去潜水的时候
本来好好享受大海
却让我看到了毁我美好心情的一幕



一个2岁和4岁
坐在破洞的船上
不断地拿着小碗把船里的水往外泼
然后像个动物园里的动物
给人不停地拍照


我不想说
但是真的很生气那些拍照的人
没有一些尊重和良心吗

就因为听得懂华文
知道他们的话让我更生气






在还没去到岛上时
就已经被通知
不要给当地小孩钱
因为他们会跟你要钱
给一个就要给一百个了


所以第一天就经历了
给了一个小孩食物
其他2个小孩挡在车前不给行驶
也想要我们的食物
让我目瞪口呆



所以到了岛上
看到小孩就像看到鬼一样
快走快走







直到








直到
一位小女孩跟我挥手
然后跟我说声hi


本来我不想看她
想要也快走快走
然后我却看到那一秒失落的眼神


那一秒
一秒
只是一秒
让我觉得我是那些拍船上小孩的旅客没什么俩样



我一直想要去印度非洲教小孩
我却因为他们为了生活的行为
把他们都当了垃圾
能避就避

我说的拯救他们
就那一秒里变成了垃圾话







所以下一秒了
我很大声的说了hi adik
然后露完了我的牙齿

她笑了
谢谢她笑了






所以最后的俩天
没有潜水
就买了5本书和铅笔给当地的孩子
教了ABC和123
他们能读出店名的ABC
和开店时间
让我无比的光荣



没能给钱
我给他们比钱还珍贵
还能给他们生计
的知识和书本铅笔









晚上的时候
一个人在房间里
和妈妈聊天


电话的那端
妈妈说
不要说他们可怜
他们凭不可怜
伸手说说话就能有钱
不是可怜


那么那些辛苦做工的人
不是更可怜吗


妈妈说
没手没脚的人才是可怜
所以不可以说那么小孩可怜




我想妈妈说的也对
但是
我还是觉得他们很可怜


可怜的是
6岁的他们
和6岁的我们


6岁的我们
拥有的是无忧无虑
不用担心没饭吃
不用担心没房睡
不用担心没新衣服

我们是多么的幸运
多么多么的幸运







看着夕阳
我和亲爱的
低着头关着眼睛

感谢老天
感谢祂
给的房子
给的衣服
给的食物
给的父母
给的学校
给的一切

谢谢你
真的谢谢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