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知道了
自己的成绩





我在想
为什么那么差
不是用功了吗


是不是自己读书的方式不对
还是老师教的不好
还是妈妈生的我笨


想了一大堆理由
想要安慰自己


但最后
自己最清楚
自己为什么那么差








真的用功了吗
如果真的用功了
那么应该不会难过
做了本分
没什么难过了







用功是
中三的我
半夜3点
做着300题sejarah
流着泪
告诉自己
吃的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



用功是
中六
吃饭厕所睡觉
都是手上有书
满满一本本读了又读
忘了读了多少次
还是觉得不够
所以还是继续读了






用功
不是读了就算
不是翘课
不是早睡晚起
更不是自以为是




不要怪别人
因为你不努力






懒惰已经很糟糕
推卸责任更加过分
如果知错不改
就真的欠打了








我不明白
为什么有些人
努力了
读了5篇
哭了
抱着书睡了
还要在别人面前
说说自己不尽力




努力本来是
光荣事
是了不起事





世界奇怪
努力的人
像是杀人犯
努力变尸体
隐藏起来

懒惰
变歌星
到处高唱自己的破音






多么希望
自己像以前一样
努力努力
然后光荣的说自己努力

我一定高唱我的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